《夢見》Mida

夢見海報 原本大小(小檔).jpg

11 / 15穿越夢世界  

電影簡介

類型:國片

片長:85分鐘

級數:普遍級

 

出品:文瀾資訊有限公司

製作:異想風影音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肯特動畫數位獨立製片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穀得電影有限公司

上映日期:20131115

官方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bluemida

榖得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影‧響-國藝會獎助影片成果展(Influence Film Festival)

《影˙響─國藝會獎助影片成果展》海報.jpg  

 
 

影展期間:20131122日─2013125

地點:光點華山電影館(台北市八德路一段1)

影展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NCAF.influence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 

協辦單位/光點華山電影館、公共電視、光點台北電影院、敏隆講堂

承辦單位/穀得電影有限公司

榖得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金馬獎導演─楊力州最新力作 
► 2013.9.6 全台上映!
► 快去Yahoo電影滿意度投票http://ppt.cc/m0o3

  

榖得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拔一條河》劇照_拔河隊(1)  


關於《拔一條河》

他們在拔一條河,拔這條現實與未來的巨河。

2009年8月8日,一場無情的風災摧殘了這個山中小鎮─高雄縣甲仙鄉,這個以芭樂、芋頭聞名的觀光區,現在放眼望去,只剩下一片死寂…。但甲仙國小的一群孩子,在缺乏拔河鞋和專用拔河道的匱乏環境中,努力為家鄉爭取最高榮譽,試圖喚回被風災摧折後的信心與勇氣。這群單純的拔河小將,不畏環境艱難的勇氣和精神,深深鼓舞了因為環境受創而信心全無的大人們,他們一同奮起,不向逆境屈服。

同時,這裡也住著一群長期不受台灣社會重視的新移民媽媽們,被婚姻仲介說服以為來台灣就可以當少奶奶、過著舒適的生活而滿心期盼地嫁過來。但現實卻不從人願,有的人要親自下田負擔忙碌的農作;有的人要到工廠親手包裝辛苦栽植的芭樂;有的人甚至要一肩扛起全家的生計…。不過為了守護她們的家庭,她們不輕易說苦,也捨不得離開台灣。風災過後,這群媽媽們透過她們美味的異國菜餚及動人的歌聲,為甲仙注入一股全新的活力!

《被遺忘的時光》、《青春啦啦隊》導演楊力州花了長達一年以上的時間,在高雄甲仙蹲點拍攝,交出創作生涯中最複雜糾葛的最新作品。

榖得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拔一條河》 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

《拔一條河》正式海報_Logo  

:: 8月8日天氣雨 ::

媽媽說:抓住繩子,一定要抓緊

抓緊了

就會知道

那條河 不能帶走一切…

9 / 6感動上映

榖得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首部呈現摔角愛好者故事的紀錄片《正面迎擊》,獲邀成為本屆新北市電影節開幕片,放映後獲得現場觀眾一致好評。影片除了邀得搖滾天王巨星伍佰在片中現身說法他因觀看摔角而建立起的「正面迎擊」人生觀外,更請來大炳擔任這群摔角手的表演老師。這是大炳生前在台灣參與的最後一部電影作品,導演鍾權因此特地邀請大炳的親人前來觀賞,更在影片最後向大炳致敬,謝謝他為這群不善表達自己的摔角手和電影來的溫暖與歡樂。

 

鍾權在拍攝他的上一部紀錄片作品《我們》時,與大炳結識。他在拍攝《正面迎擊》的過程中,發覺摔角需要很好的表演技巧,便擔任起穿針引線的角色,邀請大炳成為這群摔角手的表演老師,教導他們如何放鬆身體、扭腰擺臀,以及演技要訣,讓他們在舞台上的演出,可以更淋漓盡致。當時正值大炳演藝生涯的低潮,這群摔角手卻絲毫不被輿論干擾,除了認真接受大炳的教導外,彼此私下更成為好友,在生活上相互支持,使大炳備感溫馨。可惜的是,在結束「台灣摔角聯盟」(TWT)成立五周年紀念賽的主持人一職之後,大炳前往中國發展,卻不幸病逝,《正面迎擊》因而成為了大炳人生中的最後一場表演與擂台賽。正面迎擊大炳劇照2  

 

《正面迎擊》獲邀擔任本屆新北市電影節開幕影片,影片放映結束後,現場響起如雷的掌聲。許多人向鍾權致意表示,他們原本對摔角沒有興趣,沒想到看了之後發現,影片除了拍出這一群小人物的真實情感、夢想與生活之外,還以摔角的真假呼應影片創作的真實,並可從中思考鍾權創作時不斷關注的自我認同議題,不僅取材獨特,影像亦優雅流暢,十分讓人驚艷。這些反應讓為這部影片獨自創作了三年多的鍾權一開口便哽咽落淚,更讓現場氣氛熱烈感人。

 

《正面迎擊》將於5月10日在台北˙光點華山、高雄市電影館上映,最新相關資訊可至臉書官方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2013facetoface)進行查詢。

榖得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正面迎擊》正式海報  

這是一個探討真假虛實表演身分轉換的故事

5/10 擂台開打!

【故事簡介】

《正面迎擊》片名取自台灣搖滾天王伍佰:「面對困難最好的方法就是『正面迎擊』。不管你的對手比你大多少倍,你倒下來的時候下一秒也會站起來,我想面對人生我就是這樣看的,正是如此我會迎擊著主流音樂圈的種種設定,這就是摔角教給我的人生道理。」

摔角是最高明的絢麗表演,也是最扎實的肉身體驗。在台灣,存在著一群對摔角運動瘋狂著迷的大男孩,他們成立了「TWT台灣摔角聯盟」,堅持著無利可圖、家人朋友極力反對,並且同時承載著高度身體傷害風險的極限運動。聯盟成員都是社會上再平凡不過的小人物,日常生活中分別擔任著成衣批發商、酒吧調酒師、刺青師傅、貨車司機、電腦工程師等角色職業,其中甚至還有愛好動漫 COSPLAY的宅男學生。這群男孩從練習場中培養了肌肉、默契與友誼;練習場外,他們集體騎車上山夜遊、相約一起去對心儀的女生告白。相互戲弄調侃和扶持成長之外,偶爾也存在著彼此理念不相容的爭執時刻,而這都是社會中每個人生活的實際寫照。

但是,這群大男孩與社會中其他人不同之處在於他們共同追求一個夢想中的舞台,在摔角擂台上,他們希望將長年辛苦訓練下的格鬥技巧,轉換成場上瞬間的華麗飛舞重擊、揮灑著晶瑩汗水,驕傲的聽見場下觀眾聲嘶力竭的熱血吶喊。對他們而言,只要擁有這一刻,人生也就足夠了。

然而,面對著同伴受傷後的愧疚、失戀的傷痛、自卑的長相與社交能力、找不到女友的寂寞,甚至同伴之間的猜疑,他們是否依然可以像在摔角舞台一般,拿出驚人的毅力與勇氣,正面迎擊生活中所遭遇的種種艱難與困境?

5/10 擂台開打!

上映戲院:

5/10-5/24 華山光點電影館 

5/10-5/29 高雄市電影館

榖得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台灣黑狗兄》正式版海報    

關於《台灣黑狗兄》

八卦山下的社頭鄉,一個全球化下被遺忘的小鎮。這裡是台灣唯一的襪子聚落,全鎮四萬人,每兩個人就有一人以襪子為生台灣每生產十雙襪子,就有八雙來自社頭。原本,一雙襪子可以讓一對夫妻買房子、養孩子,甚至從家庭代工變成頭家老闆。現在,這些夢想卻被全球化的大浪衝擊,唯有「黑狗兄」李東林不願向命運低頭,決定自己拯救自己。

因為年輕時看起來很「漂撇」,所以大家都叫他黑狗兄。曾經夢想要當排球國手,但因車禍受傷,只能放棄轉唸紡織科,將對運動的熱愛轉到製造運動襪上。他漸漸闖出名號,更接下知名運動品牌代工,在2011年創下了業績高峰。沒料到相隔一年,來自國外的訂單卻無預警地消失了。將近45歲的他,事業亮起紅燈,困擾多年的腰痛越來越嚴重,這些不順,讓他一度想要臥軌輕生。

幸好,體貼的太太與孩子,是他支撐下去的力量。他開始研發機能型運動襪,試穿的好口碑,讓他從谷底重拾信心,想要自創品牌。只是從代工到自創品牌,談何容易,黑狗兄既對行銷一竅不通,也擔心萬一冒出頭來,連薄利的代工訂單都會被廠商收回。

天人交戰,左右為難,他該如何堅持下去?這是在全球化殘酷戰局下,一個一個台灣黑狗兄拒絕被K.O.的故事。

榖得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關於《看不見的跑道》

《看不見的跑道》正式海報  

被稱為「超馬天后」的邱淑容,是台灣超級馬拉松全國紀錄保持人。進入中鋼工作之後,民國82年經濟部運動會改變了邱淑容的一生。那一年,中鋼必須組成5人女子田徑隊參加比賽,卻完全找不到人選。在長官軟硬兼施與拜託下,雖然不情不願,邱淑容開始跑步了。由於她的老公盧華傑是科班出身的運動選手。在他的調教下,一步一步地挖掘出邱淑容長跑的天賦。十年內,邱淑容從沒沒無聞的小咖,成為頒獎台上的熟面孔。

2008831日,邱淑容在法國跑完1,150公里,一拐一拐地走進沙灘上的終點線,得到女子亞軍,卻因為身體不適,立刻被送進醫院。隔天,她被直升機轉送到Montepellier醫學中心。醫療小組判斷腳底嚴重細菌感染,如果不立刻截肢,會有生命危險。她在3天內動了2次截肢手術,依然無法阻止細菌在身體內擴散。就在大家已經放棄希望,家人紛紛從台灣趕赴法國準備見她最後一面的時候,邱淑容醒過來了,這是醫學上無法解釋的奇蹟。一個月後,邱淑容搭乘SOS國際救難專機,回到高雄,進入高雄醫學院進行後續的治療。從下飛機到進醫院,沿途都有媒體大陣仗連線報導。住院期間,不時有來自各地的跑者,組團包遊覽車,把她的病房擠得水洩不通。這波熱潮,直到她出院回家,才算告一段落。

經過兩年,走路愈來愈穩之後,她想要回到法國。第一站,就是當年18天比賽的終點。在盧華傑的攙扶下,邱淑容踏上沙灘,重新走過2年前最後那段路程。跨過終點線,邱淑容掏出準備好的小國旗,在激烈的海風下揮舞。所有超馬跑者、志工、家屬,都為她的勇氣鼓掌。

「我人生的馬拉松,現在才要開始跑。」經歷過人生劇變的邱淑容說。

《看不見的跑道》電影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OnceARunner

榖得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繼《雞排英雄》、《陣頭》後又一春節賀歲鉅獻

江淑娜手拿甘蔗 腳踩足球 帶領星空林暉閔一起《逗陣ㄟ》

《逗陣ㄟ》前導海報  

春節強檔賀歲國片《逗陣ㄟ》今日(12/12)公佈前導海報,距離上部電影作品《太平天國》之後,睽違大銀幕16年之久的江淑娜首度突破形象,腳踩足球,兩手分別拿著甘蔗和炒菜鍋,扮演一名在艱苦年代照顧一家大小的台灣媽媽。首次挑大樑主演電影的江淑娜,拍攝電影的前導海報時,為了入戲,還頻頻拿著甘蔗大喊:「死囝仔埔,好膽麥走!」這樣一喊,果然快速入戲,讓攝影師直喊太棒了,不到半小時就收工放工作人員回家了。

為了飾演民國七十年代的台灣媽媽,江淑娜畫上啵兒長的眉毛,穿上鮮紅的圍裙,拿著甘蔗和炒菜鍋,充分展現那個物資不慎充裕的時代,台灣媽媽捍衛一家大小的精神。被工作人員尊稱為三姊的江淑娜,聽聞工作人員稱讚她在戲裡的演出非常好笑又搶戲,心情大好,拍攝海報時,不斷哼哼啊啊擺出各種姿勢供攝影師取鏡,還主動尋找各式工具,主動建議再多拍幾組,專業又敬業的精神,讓人印象深刻。

榖得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