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痛之島‧影像發聲」 蘇貞昌與紀錄片導演關懷八八風災一周年

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今(6)日受邀觀賞「傷痛之島‧影像發聲」八八系列紀錄片,蘇貞昌有感而發地表示八八風災是921地震過後最大的一次災難,但一年後災難還沒有過去,很多事情都沒做好,期盼透過八八風災系列紀錄片喚起政府對這塊土地及原住民的同理心。會場上,蘇貞昌也針對民進黨近日南二都市長候選人的問題,做出溫情喊話,指出民進黨是一個團隊,支持者都不願意看到團隊發生紛擾,希望團隊能符合支持者的期待。

「傷痛之島‧影像發聲」八八系列紀錄片由導演龍男‧以撒克‧凡亞思監製。蘇貞昌在八八風災即將屆滿一周年的前夕,透過導演馬躍‧比吼的鏡頭,在「洗去憂傷—Kanakanavu的守候」紀錄片中,瞭解經過巨大災變的考驗後,深居高雄縣北邊楠梓溪上游的達卡努瓦(Kanakanavu)族人如何重建家園;也從導演黃信堯的紀錄片「外國的月亮」中,窺探遠方的吐瓦魯-一個將被淹沒的南太平洋邦交國,給台灣生態環境所帶來的啟示。


「洗去憂傷Kanakanavu的守候」是龍男與導演馬躍花費了一年的時間所完成,影片不只記錄去年八八風災如何摧殘Kanakanavu族人居住數百年的家園,也著墨在族人找回自我認同的問題。蘇貞昌表示導演馬躍用更深入的敘事手法,真實呈現了Kanakanavu重建之路,也顯露政府在災後所做的「缺乏對話,缺乏同理心。」蘇貞昌說透過影像,他看到「還有很多可以努力」,也讓他更能設身處地;大家因此才知道原來同樣都是在台灣,卻有同胞處於不一樣的狀況。蘇貞昌除了肯定兩位導演及監製的用心,更強調政府應該加強瞭解及對話。

針對民進黨近日南二都市長候選人的問題,蘇貞昌指出民進黨是一個團隊,支持者都不願意看到團隊發生紛擾,希望團隊能符合支持者的期待。蘇貞昌也認為適當的人可以在適當的時機說出適合的話,如果有需要,他很樂意為團隊的團結盡一份努力,希望大家重感情,最後一分一秒都不能放棄。

 

新聞來源:http://eball.tw/news/21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榖得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