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化妝師開拍記者會

2010.09.28【聯合報╱記者蘇詠智/台北報導】

當紅搶手的隋棠首度躍上大銀幕,演的卻是屍體!她笑言自己在新片「命運化妝師」最需要的準備功課是「練閉氣」,原來片中有場大體化妝師謝欣穎為她化妝、著衣的情節,若偷呼吸動作太大,一定會穿幫。

「命運化妝師」容易令人聯想到日片「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其實片中還有懸疑的元素,隋棠究竟因何猝死?是謝欣穎與扮演警察的張睿家必須解開的謎底,吳中天 飾演隋棠的丈夫,兩人會在回憶場面中有對手戲。隋棠笑道:「我不是從頭到尾『躺著賺』,我也會有活人的戲分。」導演連奕琦表示,若要打造道具屍體,起碼百萬元,隋棠替劇組省了一大筆錢。

為了劇情需要,謝欣穎要到太平間觀察大體化妝師的工作情況,而隋棠的角色生前是謝欣穎的老師,為此特地再惡補她已荒廢快十年的鋼琴,本來琴譜都快忘記怎麼讀,逐漸找回以往的程度。

今年入圍金鐘獎男主角的吳中天,片中與隋棠有何種程度親熱戲,他說要問導演,但不會有對老婆遺體想入非非的情節,連奕琦則語出驚人笑道:「有床戲的是張睿家。」

張菲的兒子張少懷扮演謝欣穎的同事,坦言:「家中才剛辦過喪事,我很了解了。」張菲聽到兒子要片中飾演在殯葬業服務人員,卻有一番妙答:「怎麼有這麼巧的事?」

【2010/09/28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榖得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