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少懷&謝欣穎

【WoWoNews 記者吳鳳媖/台北報導】  

由新銳導演連奕琦執導的《命運化妝師》,是導演首部的劇情長片,也是 2009年唯一一部申請到台中市政府99年度電影輔導金的作品。電影劇組近日常駐台中,片中演員謝欣穎、隋棠、張睿家、吳中天及張少懷等人難得遠離台北喧囂,樂得大享台中美食,也紛紛讚賞台中是個令人捨不得離開的美麗城市。

導演連奕琦表示劇本場景原本就設定在台中,是因為台中市是一座介於都會 及鄉村的多元社區型態都市,有熱鬧的現代化景致、也有豐富的自然生態。而台中市政府給予劇組的幫助和資源相當充足,讓他感受到台中人的溫情。日前一場需要 封街拍攝車禍的大戲,台中市警局第六分局不但出動3輛警車、1輛事故現場處理車和2輛消防車,更從各分隊精挑細選了6名儀表及表現都很優秀的7年級警察, 協助現場拍攝。台中市民難得看見電影在當地拍攝,紛紛表示支持,包含鄰近地區的里長和計程車司機也都熱情的報上美食地圖,讓劇組每天都有豐盛的食物。


   女主角謝欣穎也說在台中拍片是非常愉快的經驗,而休息時間又有許多美食,讓演員們都樂不思蜀,收工後大家經常就吆喝著一起繼續吃東西,不論是知名火鍋或是路邊攤販,都是演員們的心頭好。謝欣穎看起來略顯清瘦,她笑著說因為拍戲壓力很大、很消耗熱量,應該不會因為大吃台中美食而走樣。


  在拍攝封街的車禍戲時,劇組也特地請到《九降風》的導演林書宇到場協助。兩位導演曾經一起參與鄭文堂導演的電視劇,這是第二次的合作。林書宇的情義相挺,讓連奕琦導演笑稱這是他拍過最輕鬆的一場戲,只需要坐在螢幕前,其它的部分都有別人打點好。


  台中呈現出多樣的城市面貌,各具特色的人文、生態、夜景、商家等,都是引人來到台中並流連忘返的主要原因,因此《命運化妝師》以台中市及大台中地區為全劇主要的拍攝場景,利用台中眾多廣大的校園場景及舒適的街道,打造出劇中時空交錯的氣氛。

消息來源:http://www.wowonews.com/2010/10/blog-post_192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榖得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