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化妝師》的校園巡迴於昨天開始正式起跑!首站來到了世新大學,導演連奕琦、編劇于尚民以及導演謝欣穎連袂出席了該場座談。

導演 連奕琦  

連導表示這次《命運化妝師》企圖做了很多突破。例如請來自加拿大返國的攝影師Randy,企圖透過攝影呈現不同於其他國片的質感,同時卻也要拿捏不淪為仿外國片的界線;連導笑稱第一次調光時看到本片,彷彿在看《變形金剛》一樣充滿冰冷的金屬感,後來與攝影師溝通後決定將視覺呈現重點放在演員的皮膚等細節呈現上。

 

另外,連導也提起拍攝最早的起點,是跟欣穎合作了一支廣告。那時正苦思女主角「大體化妝師」是怎樣的一個人而接觸很多化妝師,發現他們的朋友很少,生活中逐漸只剩下跟自己相處,因此很沉默;跟欣穎合作時,靈光一動覺得找甜美、有活力的人來演似乎比較有趣,可以突破過往大家對化妝師的刻板印象。

     
  
欣穎於開場時跟大家分享為這部片做了許多功課,包含去殯儀館見習,上大體化妝課程,以及縫補訓練等,當時雖然很痛苦,卻是她從影以來最過癮的演出!此外,被問及戲中最大的挑戰,欣穎表示由於「敏秀」的角色跨越了十年之久,必須分飾學生/化妝師兩種年齡層差距很大的心理狀況,拍戲常常又交錯演出兩種不同時空,因此覺得特別難以抓住那個味道。連導聞言特地提及,先前導演侯孝賢在看過電影之後,稱許欣穎的演出存在感很強,角色彷彿是真的;有時在試戲時,欣穎也常常反問他為什麼不能這樣做,後來覺得欣穎一些即興的動作很好看、很自然,連導笑稱自己同時上了一堂導演課,學習到如何跟著角色走。

   

由於現場同學們多半為廣電科系,連導跟編劇尚民特別分享了彼此合作的趣事;連導表示在拍攝中途由於進度delay,因此臨時決定抽掉一頁劇本,尚民坦言接到電話時其實覺得那時導演已很熟悉整個劇本了,因此抽掉也無不妥,但認為編劇還是需要一些矜持(笑),於是硬撐到了隔一天才回覆導演沒問題。

製片 王子維  

身為世新大學廣電系的大學長,製片王子維被連導、編劇尚民及欣穎拱出來跟大家分享電影拍攝,他表示過往國片由於預算有限,通常以實景拍攝,但也往往限制了導演、攝影師以及演員的空間;《命運化妝師》以有限的預算完成了很多嘗試,例如戲中很多場景,像化妝間都是以搭景的方式拍攝,讓整個工作團隊比較能細心去經營每一個鏡頭,因此,希望大家能於電影上映時進戲院看看整個團隊所做的努力。

 

最後要跟大家預告一下:我們的下一站校園巡迴即將前進南部:

6/13
成功大學 12:00-13:30  國際會議廳第二講堂
6/13
文藻外語學院 15:00-17:00 專業口語表達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榖得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