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6-18 中國時報 林志勳/專訪

C006187G.jpg  

吳中天在《命運化妝師》中飾演喪妻陰鬱的心理醫生,片中常露詭異怪笑,令人不寒而慄,他說:「我原本想演警察,因為警察好演又討觀眾喜愛,導演硬要我演難揣摩的心理醫生,把警察角色給張睿家。」

演智障 入圍都沒有
吳中天說自己總是飾演「奇特」的角色,「智能障礙、殺人犯、暴力男通通演過,我曾在《流浪漢世界盃》裡演智障,導演說我演得傳神,一定要報名香港金像獎,結果那部片連入圍都沒有。」

得獎運 輸小孩3次
他認真演戲,得獎運卻奇差無比,至今金馬、金鐘和國外影展總共入圍過5次全槓龜,其中3次還輸給小孩,他笑說小孩真是他的天敵!2006年《指間的重量》入圍金馬男配角敗給《父子》吳景滔,2007年又以該片挑戰新加坡新人影展影帝,輸給蒙古童星。2010年以《牽紙鷂的手》入圍金鐘還是敗給《情義月光》的吳政迪。

愛挑戰 不拒怪角色
吳中天說導演總愛叫他演「有病」的角色,他以前喜歡挑戰來者不拒,現在發覺偶像陽光男的角色比較討喜,日前拍中天偶像劇《記得我們有約》,話題也總圍繞在朱孝天身上,「《命運》是我最後一次演有病的角色,我想開了,想當偶像,想成為飛輪海。」他說:「以後要膚淺表演、簡單耍帥,最好能拍迎風撥頭髮的偶像劇。」


新聞來源:http://news.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Showbiz/showbiz-news-cnt/0,5020,110511+112011061800030,00.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命運化妝師 吳中天
    全站熱搜

    榖得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