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的記憶海報(正式版).jpg

繼《被遺忘的時光》獲得廣大迴響後,財團法人天主教失智老人社會福利基金會再度推出以「失智」為主題的影像作品,這次採用劇情片的手法,集結四部短片而成。邀請張震、隋棠、郭采潔、李烈明星卡司公益演出,以及實力派演員丁強、顧寶明、譚艾珍、柯奐如等人攜手合作,更邀請在國際上受矚目的四位新銳導演─

《乘著光影旅行》 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得主 姜秀瓊

《流浪神狗人》 柏林影展入圍 陳芯宜

《台北星期天》 坎城影展導演 何蔚庭

《茱麗葉》 金馬獎導演 沈可尚

聯手執導《昨日的記憶》。希望透過故事發展,讓民眾認識失智症狀,進而對失智議題產生關注與了解。


官方部落格:http://yesterday2012.pixnet.net/blog

臉書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WhenYesterdayComes

 

 劇情介紹

 

《迷路》

導演:姜秀瓊

演員:張震、隋棠

劇情簡介:

記憶如碎鏡崩散,失智的爺爺走失了,讓爺爺一手撫養長大的震生在街頭奔走尋找,回顧所來徑,曾共同經歷過的一切,如今是責任還是負擔?當震生偶遇前女友小艾,舊愛重逢,在所有人事已非的風景中,他們怎樣找回那些散失的?生命中真正迷途的,又是誰?

《乘著光影旅行》之後,姜秀瓊再推出新作,抱持「時間唯有在你肯狠狠注視生命時,它才會真正產生出意義。」之概念,逼現出直視生命之作。張震與隋棠風雨同路,擦出全新火花。


《阿霞的掛鐘》           

導演:陳芯宜

演員:顧寶明、譚艾珍、柯奐如

劇情簡介:

老社區要都更了,患有失智症的阿霞被女兒接去同住,離開住了一輩子的家,也離開了關於老莊的所有記憶。老莊是阿霞的老鄰居,在阿霞丈夫過世後,默默照顧她母女倆。這天,阿霞突然逃離了新家,脖子上掛著一把不知要開哪一扇門的鑰匙,跑回老社區找老莊……。

記憶一點一點的消失了,不論在失智老人腦海中,亦或在未失智者的眼前。城市變化的速度,早趕過了老人記憶消失的速度,那,記憶是什麼?導演陳芯宜試圖將失智老人、與城市空間記憶的消失做聯結,感受老人面對快速變化的心境。


   《我愛恰恰》

導演:何蔚庭    

演員:丁強、馬之秦

劇情簡介:

 愛,你還記得嘛?患有失智症的老先生和外傭到公園散步,卻遇見他的初戀情人。當重逢變成首遇,最後的愛便像是初戀。老先生與老太太跳起了恰恰,那是最好又   最壞的時光,他們再一次開始第一次約會。         

 導演何蔚庭由阿茲海默症患者視角出發,「希望感受患者的心情。也希望用正面樂觀的角度來詮釋這題材。」巧妙運用《曼波女郎》中的《我愛恰恰》重現美好戀愛時      光。甜沁沁中不無省思與追懷,讓更多時光停格現在,愛得即時。


《通電》                                

導演:沈可尚

演員:李烈、郭采潔、郭尚潔

劇情簡介:

小潔和患有失智症的婆婆以及工作繁忙的媽媽一起生活著。失智的婆婆病情愈來愈嚴重,常常分不清楚時空而陷入自己過往的記憶,趁小潔或媽媽不注意 的時候把家裡搞得天翻地覆,以為自己還是當年的小歌星。而媽媽總扮演著整個家的支柱,竭盡所能地維持住家裡的秩序,努力成為那個不倒的巨人。

夾在兩個女人之間的小潔,放不下婆婆也心疼媽媽。這看似無解的難題,小潔決定提供給每個人一個出口……。飾演小潔的郭采潔,也特地為本片創作並演唱了主題曲。而近年製作出許多佳片的李烈,也情義跨刀演出媽媽的角色,其層次豐富的表演,再次提醒觀眾她從影三十年來不容遺忘的扎實演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榖得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