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鎮濤李烈33年後搭檔 互捧凍齡

20121105自由時報  

記者蔡伯杰/台北報導

鍾鎮濤、李烈曾合演1979年的「小城故事」,沒想到33年後再續戲緣,新片「甜‧祕密」裡搭檔演結婚數十年的夫妻。李烈看到鍾鎮濤時驚叫:「太恐怖了,你怎麼都沒變?」鍾鎮濤也讚李烈凍齡,兩人最愛在片場話當年。

「小城故事」不僅是李烈的銀幕處女秀,也是當時以溫拿五虎走紅香港歌壇的鍾鎮濤第1次到台灣拍的電影。兩人在「甜‧祕密」再度合作,飾演一對各自出軌的中年夫妻。他們相隔多年重逢,最愛在片場回憶從前拍片時的趣事和工作夥伴。李烈笑說:「在現場我稱他『B哥』,他叫我『烈姐』,兩人誰也不讓誰。」

新聞來源: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nov/5/today-show10.htm?Slots=BShow

 

59歲阿B怕被叫老 喊54歲李烈姊

20121105中國時報  
 
中國時報/林志勳

李烈、鍾鎮濤(阿B)當年以李行執導的《小城故事》在台灣影壇嶄露頭角,33年後再度合作,在《甜.祕密》飾結婚數十年的夫妻,李烈看到阿B驚叫:「太恐怖了,你怎麼都沒變?」阿B也讚李烈凍齡,兩人拍戲最愛在片場話當年,還互稱「B哥」和「烈姊」,誰也不想比誰老,但其實「B哥」今年59歲,比「烈姊」大5歲。

 阿B在《甜.祕密》中與李烈飾一對忙於應付生活瑣事、卻各自有情感誘惑的中年夫妻,他和隋棠有曖昧情事,為演出一場他在隋棠家樓下唱情歌的求愛戲碼,主動要求刮鬍子,他說:「要和喜歡的女孩子出門約會,一定要神清氣爽,讓自己很迷人。」

新聞來源:http://showbiz.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Showbiz/showbiz-news-cnt/0,5020,110511+112012110500009,00.html

 

鍾鎮濤走路有型 導演:隋棠理想男人

20121105聯合報  

聯合報/項怡斐 報導

以《小城故事》在影壇嶄露頭角的李烈、鍾鎮濤,時隔33年後又在許肇任新片《甜‧祕密》中飾演結婚數十年的夫妻。多年後重聚,李烈和鍾鎮濤彼此都驚呼「太恐怖了,你(妳)怎麼都沒變?」他們常在片場話當年,還故意互稱「B哥」和「烈姐」。

鍾鎮濤在《甜‧祕密》中飾演印刷廠老闆,雖和李烈是老夫老妻,但和隋棠有一段曖昧情。為演出他在隋棠家樓下唱情歌的求愛戲,他主動要求刮鬍子,並解釋說:「要和喜歡的女孩出門約會,一定要神清氣爽,讓自己很迷人啊。」

導演許肇任表示,邀鍾鎮濤拍片,本來只是一頓簡單的早餐之約,但在鍾鎮濤離開時注意到他走路的背影,節奏不疾不徐、充滿渾然天成的自在感,好像對這世界早已看透,「是電影中隋棠的理想型男人」,因而將他和隋棠配對入戲。

新聞來源: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3/7476611.shtml#ixzz2BJXPcTI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榖得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