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看不見的跑道》

《看不見的跑道》正式海報  

被稱為「超馬天后」的邱淑容,是台灣超級馬拉松全國紀錄保持人。進入中鋼工作之後,民國82年經濟部運動會改變了邱淑容的一生。那一年,中鋼必須組成5人女子田徑隊參加比賽,卻完全找不到人選。在長官軟硬兼施與拜託下,雖然不情不願,邱淑容開始跑步了。由於她的老公盧華傑是科班出身的運動選手。在他的調教下,一步一步地挖掘出邱淑容長跑的天賦。十年內,邱淑容從沒沒無聞的小咖,成為頒獎台上的熟面孔。

2008831日,邱淑容在法國跑完1,150公里,一拐一拐地走進沙灘上的終點線,得到女子亞軍,卻因為身體不適,立刻被送進醫院。隔天,她被直升機轉送到Montepellier醫學中心。醫療小組判斷腳底嚴重細菌感染,如果不立刻截肢,會有生命危險。她在3天內動了2次截肢手術,依然無法阻止細菌在身體內擴散。就在大家已經放棄希望,家人紛紛從台灣趕赴法國準備見她最後一面的時候,邱淑容醒過來了,這是醫學上無法解釋的奇蹟。一個月後,邱淑容搭乘SOS國際救難專機,回到高雄,進入高雄醫學院進行後續的治療。從下飛機到進醫院,沿途都有媒體大陣仗連線報導。住院期間,不時有來自各地的跑者,組團包遊覽車,把她的病房擠得水洩不通。這波熱潮,直到她出院回家,才算告一段落。

經過兩年,走路愈來愈穩之後,她想要回到法國。第一站,就是當年18天比賽的終點。在盧華傑的攙扶下,邱淑容踏上沙灘,重新走過2年前最後那段路程。跨過終點線,邱淑容掏出準備好的小國旗,在激烈的海風下揮舞。所有超馬跑者、志工、家屬,都為她的勇氣鼓掌。

「我人生的馬拉松,現在才要開始跑。」經歷過人生劇變的邱淑容說。

《看不見的跑道》電影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OnceARunn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榖得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