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演講:以「刺陵」為例談華語電影的製作與發行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102室⊿ 10.23(五) 17:30~18:50




朱延平導演說:我覺得做電影就要不斷創新。


《功夫灌籃》其實是一個試探大陸市場的試金石,並真的成功獲得大陸市場的迴響。在拍完《功》片後,外界一直謠傳朱延平導演將拍《功夫灌籃2》,但此時導演眼光已擺向格局更大的、有關大漠探險的電影──《刺陵》。


《刺陵》的成本是《功夫灌籃》的兩倍半,斥資約4億元台幣,也是朱導作品中資金最龐大的電影。朱延平導演說:「我以前關於拍片有很多想法,但因為沒錢所以只能把這些想法忘掉。《刺陵》最大的不同是,只要我想得到的,我都能拍出來,完成了一部在亞洲都很少見的探險大片。」


《刺陵》跟美國大片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它是中國人的故事,有中國的沙漠,中國人的部落,全部是中國化的東西,當然會有一些特效,朱導認為現在亞洲的特效也不會輸給歐美。但是電影不會以特效為主,仍是以人為主。


而本片其中最大的亮點就是演員組合來自兩岸三地。周杰倫加林志玲,陳道明加苗圃,以及曾志偉,五位演員在這個電影裡都是各自心懷鬼胎,爾虞我詐,為《刺陵》迸出火花。 


本場演講邀請了朱延平導演親自告訴你更多《刺陵》的故事!





主持人:師範大學圖文傳播系副教授 劉立行

主講人:《刺陵》導演 朱延平








 


 


【華語電影製片論壇】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榖得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