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2交杯酒_resize_2.jpg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14日專電)


入選柏林影展導演論壇單元的兩部台灣電影「一頁台北」和「有一天」,今明兩天將先後舉行全球首映,兩部片的演員和工作人員昨晚在柏林最古老的餐廳享受水煮德國豬腳美食,度過難忘的除夕夜。

位於柏林市中心的餐廳「最後的審理機關」(Zurletzten Instanz),歷史可追朔到17世紀,最著名的一道菜是酸菜熬燉的豬腳,搭配馬鈴薯、豆泥和啤酒,享用起來特別美味。

曾拿下金鐘獎最佳男主角的「有一天」男主角張書豪說,德國黑啤酒確實比在台灣喝到的順口許多,倒是一般的生啤,還是台灣的啤酒好。

他和女主角謝欣穎都是第一次在異鄉度過除夕夜,兩人還特地交杯敬酒,再續銀幕情緣。

由德國名導演文溫德斯(Wim Wenders)監製、曾拿下柏林影展最佳短片銀熊獎殊榮的新銳導演陳駿霖執導的「一頁台北」,今晚將舉行全球首映,屆時溫德斯和郭采潔、柯宇綸等主要演員都將親自出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榖得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