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jpg


《有一天》激起柏林800觀眾熱情 首映五分鐘掌聲


謝欣穎露香肩 獲觀眾夾道歡迎


侯季然導演的浪漫愛情電影《有一天》前晚(15日)在柏林影展首映,片中謝欣穎和張書豪跨越時空的愛情故事,讓全場響起長達五分鐘掌聲,讓主角謝欣穎、張書豪既意外又感動,對於德國觀眾的熱情印象深刻。


《有一天》攻克800人廳


《有一天》的首映被排在青年導演論壇最大的放映廳Delphi廳,不但是柏林影展戲院歷史最悠久的戲院,800人的座位數更是論壇單元最大的放映廳,可見主辦單位對《有》片的信心。而首映會幾乎座無虛席,甚至沒有任何觀眾中場離席,電影結束後更響起長達五分鐘的掌聲,讓侯季然等人大為振奮。


日媒:可與《情書》相提並論


《有一天》的劇情描述謝欣穎飾演的欣穎在她所工作的台華輪上,發現同在船上的張書豪飾演的阿聰
曾經出現在她的夢裡,而且他們註定相戀。電影採用夢與真實交錯的繁複結構,有德國媒體昨天趕來看第二次,表示除了被兩人的情感打動,這群媒體很興奮的討論
電影結構,打算在報紙上把電影的複雜結構,好好介紹一便。也有日本記者表示,這部電影可以和岩井俊二的《情書》相提並論。


 IMG_0696.jpg觀眾熱烈掌聲歡迎兩位主角


映後座談觀眾夾道歡迎


侯季然、謝欣穎和張書豪走上舞台與觀眾問答時,觀眾幾乎是夾道歡迎,行注目禮,甚至有人大聲喊恭喜(congradualation)”,表示對電影的喜愛,這一切都讓劇組感動不已。


拍片期間幾乎精神分裂


曾經拿過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謝欣穎說,拍這部電影時,讓她幾乎精神分裂,因為戲裡她須演出兩個不同時空的欣穎,常常因為拍攝時間緊湊,一天要在兩個心情裡變來變去,很難拿捏。張書豪則除了同樣需要演出學生、當兵時代的兩種情緒,也因劇情中他對欣穎有許多不能說的秘密,內心戲特別複雜,拿過金鐘獎最佳男主角的他,也覺得演出難度很高。


欣穎克服恐車症


謝欣穎笑說,戲裡最難的部分,除了演技考驗,還有騎車。侯季然安排她騎機車上渡輪,但其實她有恐車證。當年她因嚴重的機車車禍受傷,因而無法出席金馬獎親自拿獎,從此她對機車敬謝不敏,此次在《有》片騎機車,算是最大犧牲。


03.jpg 首映大成功,兩位主角開心極了


謝欣穎、張書豪昨天穿著agnes b.
黑色小禮服、西裝出席首映,兩人登對的模樣,讓他們在外候場時,大批觀眾要求與他們合照,讓他們差點進場遲到。謝欣穎性感造型背後還有個小故事,她臨出門
前,發現所戴的首飾不大適合,當大家還到處臨時借首飾之時,有豐富平面模特兒經驗的她靈機一動,要製片把大型耳環摘下。她再套到手腕上當手環,成了她的創
意首飾。


 


《有一天》已排定6月初於台灣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榖得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