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城市中消失的事物,是在未來看不見自己對於家鄉的記憶。

每一個消失,都代表一種價值觀,很多時候我無從選擇。 

 
《迷失地》系列來到最後一篇
以城市變遷為探討主軸的《迷失地-域》。在破報專訪裡,導演陳宏一提及了此篇的拍攝:
「當時台北市正開始弄花博,其實是在反映那個現實,花博、都更、假公園,拆了老舊建築、弄個假公園就可以增加容積率,聯合報大樓也拆了,這些東西我們都有去拍,片中那對兄弟老家被拆的場景在建國北路拍的,在紀錄片裡也訪了建設公司的人。那時公路局轉運站也被拆,本來要拍那裡的場景,但太快拆了。整個台北在做捷運,我們也在紀錄片中剪進「花博好好看」的大氣球,從北美館對面的房子俯瞰興建中的花博會場。或許都更就像樹的落葉一樣,必然的更迭,除非你能面面俱到……去反映這個狀態,對我而言滿虛無的,最後還是一無所有。」


迷失地-域
 

 

關於【迷失地 域】 / 攝影紀錄 林婉玉

對我來說,城市中消失的事物,是在未來看不見自己對於家鄉的記憶。

每一個消失,都代表一種價值觀,很多時候我無從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榖得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