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攜後進 侯孝賢親自替侯季然剪片

 

 
(中央社記者蔡 和穎台北25日電)
由侯季然執導的 魔幻浪漫風格國片「有一天」,將推出觀眾從未看過的「大侯小侯攜手合作深情無敵版」。

新 銳導演侯季然新片「有一天」在今年金馬奇幻影展大受矚目,因為侯季然和「侯導」侯孝賢都姓侯,還曾經被誤認是父子,侯季然後來也得到「小侯導」稱號。

不 過,「大侯導」對「小侯導」的新作也真的拿出父子般的情義相挺。電影發行商穀得今天說,「有一天」在金馬奇幻影展放映後,侯孝賢覺得故事還可以重剪,讓觀 眾更容易理解,電影節奏更流暢。

穀得轉述,由於後製經費早已用完,讓侯季然與製片陳俊蓉當場聽得冷汗直冒。侯孝賢知道後,阿沙力表示: 「重出拷貝的費用我出,我來幫你剪,弄完保證比『聽說』更好看!」讓小侯導和製片感動不已。

大侯導動刀的新版「有一天」,預訂6月正式上 映。




侯孝賢倒貼50萬 當《有一天》剪刀手


(蘋果日報╱李志展╱台北報導】

由導演新人侯季然執導國片《有一天》面子真大!邀來侯孝賢為電影操刀剪接,日前雖已初剪完畢,不過侯導重看發現電影5分之2可以重 剪,讓觀眾更能理解劇情,得知電影經費已用完,他還自掏腰包50萬元重剪,令侯季然感動不已。

反覆看10次

《有一 天》由謝欣穎、張書豪主演,為讓魔幻浪漫的劇情更完整、易懂,侯孝賢認為必須重剪,他反覆看了電影不下10次,在腦海重組故事結構後,一下就剪出新版本, 侯孝賢知道電影公司沒錢,發下豪語說:「重出拷貝的費用我出,我來幫你剪,保證比《聽說》好看!你們賺錢再還我就好,沒賺錢就算了。」
該片主題曲 《有一天》由蘇慧倫演唱,侯季然聽完深受感動,將歌曲放到片尾,並剪出1支以電影畫面為主的MV,他說:「有種心願都被滿足的感覺,心情非常激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榖得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