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工影展

紀工影展本周四在師大商圈Cafe' philo的咖啡館內舉辦《誰在那邊唱》放映活動。

雖然外面下著雨,但現場仍有20幾位觀眾到場支持。導演感動地笑稱這部片真的是"水片",只要遇到雨天放映就一定滿座,下次乾脆在颱風天放映好了。

Q 座談會現場不斷有熱情觀眾主動提問,有人問及導演為什麼選擇紀錄圖騰?是不是有什麼特殊淵源?

導演回答:03年因為工作關係,去紀錄海洋音樂祭活動,才因此結識了首度 參賽的圖騰樂團。被他們獨特的部落文化氣息和說話方式所深深吸引,進而想去紀錄他們。可惜前兩年都叩關失敗,直到第三年,已晉升為"第六位成員"的我甚至 直接跟成員說他也要直接上台參與表演,沒想到那年圖騰就真得如願抱走海洋大賞!

導演還說,雖然現在成員都在各忙各的,表演活動也已經不如之前頻繁了,但他真心的希望圖騰可以這樣一直唱下去,10年、15年後他甚至可以帶著小孩去看他們的演出。

IMG_1505.jpg

Q 也有觀眾對導演類紀錄片的拍攝手法感到相當有趣,還一一請教導演劇中的橋段到底何為真?何為假?

導演說他一開始其實並沒有要以偽紀錄片的手法去呈現,只是在拍攝的過程中覺得單純紀錄可能會有點無趣,才又刻意安排一些衝突元素加入片中。他甚至大方承認為了增加戲劇張力,有時候還會故意挑播團員間的感情呢!(笑)

某次要拍攝Suming跟阿勝的爭吵時,導演覺得兩人吵得太溫和了,就偷偷去跟阿勝說:「你看!都是Suming害你沒有時間跟老婆還有可愛的小孩相處...快把氣出在他身上!」

卻沒想到加油添醋後,真讓兩人吵得不可開交,一怒之下Suming就離開了練團室,留下傻眼的團員和不知道如何收尾的導演...

所以阿,除了刻意安排的橋段,偶爾也是會出現連導演自己都不知所措的意外插曲發生的。

全片充滿著真真假假,留給聰明的觀眾自己去分辨囉~

 

整場座談會持續了一個多小時,在歡樂的氣氛下結束。

非常感謝今天到場支持的觀眾們~~~~~~


《誰在那邊唱》之後還是會陸陸續續在全省各地放映

有興趣的影迷們記得隨時check我們的最新消息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榖得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