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子變宅男 戴假髮險崩潰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15日電)棒棒堂男孩中的王子拋開偶像包袱,在電影「消失打看」中飾演宅男。導演陳宏一今天透露,王子初次試裝戴上假髮時,差一點崩潰;王子也說,當時很怕被認識的人看到他那副模樣。

「消失打看」代表台灣參加香港影視節「我看我電影」單元,在香港做世界首映。陳宏一今天帶領王子參加新聞局舉辦的行前記者會。

陳宏一說,王子是台灣少數具有知性又有人氣的偶像藝人,不但演出,還為電影創作主題曲,而且他很有演戲天分,一教就會,對他在偶像與宅男兩種不同角色上轉換速度之快與精準,更是讚譽有加。

王子則是說,他在學校活潑好動,但因家教嚴謹,早已練就這種迅速轉換角色的功夫,所以拍戲時很容易進入或抽離角色。但困難的是,為了詮釋宅男,他不但得戴上假髮,還必須遠離時尚穿著,裝扮很「宅」,確實經過一番掙扎。

陳宏一爆說,第1 次試裝前,他實在想像不出王子變宅男會是什麼模樣,他要王子戴上假髮。王子說,「我一戴上假髮,快崩潰了。」王子說,以前如果頭髮沒打理好,他不敢去學校,衣服有縐摺時也一定要燙整齊後才會出門。

王子說,演了「消失打看」後,他才知道原來男生不見得一定要長得帥,女孩子才會喜歡;憨憨的、沒有心機的宅男,也有人愛。他感謝陳宏一讓他打開心房,並說演這部戲真的是「我人生很大的關卡」。

不過,王子也坦承自己功力還沒達到藝人劉德華或金城武「怎麼樣都帥」的境界;他說,「現在還需要一點偽裝,但比較自在了,至少現在敢穿短褲去便利商店買東西了。」

此外,藝人徐麗雯演而優則導,第1 部執導的長片「黑貓大旅社」將在香港電影節「台灣新氣象」中放映。她說,她也在導演和演員身分中切換,但比起王子,她現在還沉浸在演員的氛圍裡。王子說,「希望有機會可以與這位美女導演合作。」

香港國際影視展21日舉行,台灣共有34家片商和2家影視團體參展。影視展期間,同步舉行亞洲電影大獎、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和香港國際電影節活動。台灣有多部影片及計畫獲邀參展,其中,2010年國片賣座冠軍「艋舺」入圍亞洲電影大獎最佳男主角等5項獎。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15/5/2o3ey.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榖得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