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採訪、撰文:鄭榕萱  攝影:陳威逸

1.jpg  

備受矚目的國片《命運化妝師》,上映首周票房相當亮眼。不但犀利名模隋棠首度進軍大銀幕飾演一具大體,她與謝欣穎之間的女女師生戀造成不少話題,而吳中天及張睿家也在片中有著精采亮眼的演出。

看了《命運化妝師》的觀眾,想必都對片中奇幻的光影、夢幻的影像印象深刻,尤其是那有著大型電塔的畫面,更令人聯想到日本導演岩井俊二的電影。

你或許不知道,其實大部分的拍攝場景都在台中市。這一次,由本片導演連奕琦帶路,一起來趟台中之旅,帶你重回《命運化妝師》拍攝現場。

台中市有著舒適宜人的氣候,和天大地闊的景觀,不少台中人都以此為傲:「我們擁有台灣最棒的生活品質,還是住在台中最好啦!」

包括小連導演在內的我們,都不是台中人,但都羨慕他們有個好環境。不需要人擠人,沒有壓迫感,可以悠哉悠哉地過生活。想與一家大小共度假日時光,就到綠園道、科博館、國美館走走;想品嘗庶民美食,逢甲夜市則是大本營。不過,這些觀光客的必訪之地,都不在我們這次的行程範圍內,我們要前往的,則是導演的私房景點。

車子在高速公路上奔馳,太陽繼續加熱著大地。台中,離我們越來越近。

登高望遠私密約會景點
/台中都會公園
首站,我們先來到位於西屯與沙鹿交界的台中都會公園。這是台中地區最大的公園之一範圍十分廣大,比台北的大安森林公園大上好幾倍,只不過,這裡交通不太方便,不開車很難到得了,實在不是一時性起想出門散散步就可以到的地方;話說回來,台中沒有捷運,市民也不時興搭公車,出門通常都以車代步,所以對於距離遠近的觀念,與台北人會有相當大的落差,也許是我多慮了也不一定。

從園區入口進入,我們走過一個有著奇怪形狀日晷雕塑的圓形廣場,穿越圍繞著蓮花池的涼亭,又沿著樹木林立的散步道走了10來分鐘,終於來到都會公園的邊緣地帶。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座又一座矗立在山邊的大型電塔。以往總被視為破壞景物的人為建築,在此地卻搖身變成為搶眼地標。由於都會公園位在大肚台地上,是台中地區的制高點,坐在這裡的草地上,可以擁抱藍天,還可以眺望台中市區,怪不得成為片中兩位女主角約會談心的秘密基地。

隱藏於住宅區的心靈療域
/大美無言藝術空間
導演開著車在安靜的住宅區巷弄內東拐西繞,進到了一個像峇里島villa的建築。清水混凝土圍牆內是一方天地,有鴛鴦戲水的小池塘、數量不少的名貴盆栽與佛像,還有一個展覽空間,展示著各式各樣的藝術品。這是位於台中市七期重劃區內的「大美無言藝術空間」,也是《命運化妝師》片中陳庭丈夫聶城夫的精神科診所所在。

「大美無言」的負責人陳總,熱情地迎接導演到來,陳總是一個很妙的人,他開設了兩間腳底按摩店,卻因為喜好藝術、結交了許多藝術家朋友,因而成立了這間「大美無言」藝術空間,作為收藏展示藝術家朋友的作品,他的下一個目標則是賣滷肉飯。當初小連導演就是看中了這裡的安靜和隱密性,還有無隔間的LOFT式空間。他在牆邊掛設了投影幕,讓銀幕上陳庭美麗的倩影和臉龐,能一解聶城夫對愛妻的相思之愁。

香醇濃郁口感的古早味切仔麵
/麵哥麵嫂麵担
小連導演說,他其實不是個常常去旅行的人,但吃東西對他來說很重要,他說,「只要有好吃的東西,我就很快能接受這個地方。」他推薦的「麵哥麵嫂麵担」,是台中一個多月的拍戲期間,常與劇組同仁來光顧的店。這家店原本是個小吃攤,創立於民國36年,在台中賣了60多年,現在已經傳到第三代。歷史悠久的木製麵攤相當有懷舊味,現在則變成擺在門口的招牌。導演說,他最喜愛切仔麵濃郁的湯頭,這是用慢火熬煮過鵝肉、丸子、內臟,再仔細過濾掉雜質而成的,鮮美而不油膩;而手工特製的肉丸和雞捲,吃起來軟嫩彈牙有嚼勁,也非常受到大家的歡迎。

在巷弄裡的氣質咖啡觀享受閒適時光
/胡同咖啡
喜歡泡咖啡的小連說,無論到哪個地方,他都要先找到一家能讓他常常去窩著的咖啡館。在台中拍片期間,胡同咖啡成了他在當地的首選。

這一家位於巷弄間,就像隱身在胡同哩,熟門路才找得到的咖啡館。兩層樓高的老洋房改裝成以Tiffany藍和黃色為主色調、極有氣質的咖啡館,法式優雅中帶有日式禪風的典雅。門口還有個小院子,種植著花草樹,兩隻店貓慵懶地躺在木板上曬太陽,十分愜意。走進店內,左邊是一班的座位區,右邊則是榻榻米區,適合聊天看書的舒適所在。胡同其實不大,一、二樓加起來不過20個座位,很容易滿座,建議先預約再前往。


以上文章內容出自cue電影生活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命運化妝師 隋棠 謝欣穎
    全站熱搜

    榖得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