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寶明尬譚艾珍 背影都有戲
自由時報/封以恩



電影「昨日的記憶」其中一段「阿霞的掛鐘」,找來譚艾珍(圖右)、顧寶明(左)與柯奐如擔綱演出,結果目前炙手可熱的製片李烈看完後驚嘆:「嚇死人了!這些資深演員真是太厲害了!」也呼籲台灣的製片和導演應該為這些演員們開一部戲,讓觀眾看到他們「犀利」的演技。

導演陳芯宜構思劇本時,腦海浮現的就是顧寶明與譚艾珍兩人,她盛讚顧寶明連背影都是戲,譚艾珍也以與目前電視劇中的角色全然不同的面貌出現,兩人大飆演技。

新聞轉自: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feb/20/today-show14.htm

======================================

《昨日的記憶》顧寶明演技嚇壞李烈
【聯合報╱記者項貽斐/即時報導】

由四部短片組成的「昨日的記憶」其中一段「阿霞的掛鐘」由陳芯宜執導,譚艾珍、顧寶明、柯奐如主演。片中顧寶明和譚艾珍的演技出色,讓李烈看完後驚嘆:「嚇死人了!這些資深演員太厲害了!」

「阿霞的掛鐘」描述罹患失智症的阿霞(譚艾珍飾)逃離新家,回到從前居住的社區尋找老朋友老莊(顧寶明飾)。陳芯宜表示,當初構思劇本時,立刻想到譚艾珍與顧寶明,因為從小看他們的演出長大,幾乎是照著他們的樣貌撰寫腳本,「光看他們的臉就很有故事」。其中一場顧寶明的內心戲,她卻不讓顧寶明露面演出,因為她說:「寶哥光背影就很有戲了!」

譚艾珍說,當初接下該片是因自己的爸爸跟婆婆都有失智症,因此演出義不容辭。有趣的是,譚艾珍在現實生活中早已懂得如何預防失智症上身,還隨身帶平板電腦,把玩預防失智症的小遊戲。

新聞轉自: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8/6910710.shtml

======================================

顧寶明背影會演戲 嚇壞李烈
中央社

資深藝人顧寶明和譚艾珍演出國片「昨日的記憶」中「阿霞的掛鐘」,演技精湛,尤其顧寶明連背影都是戲。知名製片李烈驚呼,「嚇死人了,這些資深演員真是太厲害了!」

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規劃的「昨日的記憶」,由4部短片組成。其中,導演陳芯宜執導的「阿霞的掛鐘」,描述罹患失智症的阿霞(譚艾珍飾)逃離新家,回到從前居住的社區,尋找老朋友老莊(顧寶明飾)的溫馨故事。

陳芯宜說,當初構思劇本時,立刻想到譚艾珍與顧寶明,因為從小就看他們的短劇長大,幾乎是照著他們樣貌撰寫腳本,「光看他們的臉就很有故事」。

甚至一場顧寶明的內心戲,他連露臉都不必了。陳芯宜說,「寶哥光背影就很有戲了。」果然,顧寶明的演技讓看完影片的李烈驚呼,「嚇死人了,這些資深演員真的太厲害了,我們應該為這些資深演員開一部戲。」

譚艾珍則是說,當初接下此片,是因為自己的爸爸和婆婆都患有失智症,因此義不容辭演出。現實生活中,她也早懂得如何預防失智症上身。她笑說,她們這個年紀,朋友之間只會互傳兩種訊息,一是如何預防高血壓,另一種就是教預防失智症。語畢,還秀出平板電腦,當眾把玩起預防失智症的小遊戲,證明自己所言不假。

談到拍片困難的地方,陳芯宜說,一場為呈現老舊社區頹圮氣氛的戲,工作人員必須在旁搧動地上灰塵,造成空間灰濛濛的效果,為求畫面好看,灰塵飛揚的角度、燈光的位置、演員的表情,甚至連風向都要到位,缺一不可。

只是這場戲苦了譚艾珍與顧寶明,兩人有一整天都在吸灰塵,全身是灰的顧寶明打趣說,「終於知道自已演什麼角色,原來我們是來演吸塵器!」

「昨日的記憶」3月2日上映。為鼓勵民眾看國片並關切失智症,廠商贊助迷你健康按摩器,民眾只要將電影票根寄到「克緹失智症關懷小組」(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510號25樓之2),就可參加抽獎。

新聞轉自:http://showbiz.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Showbiz/showbiz-news-cnt/0,5020,130511%20132012021900707,00.html

====================================== 

譚艾珍防老 平板電腦防失智
ETTODAY/記者盧怡秀/台北報導



以「失智症」為題材的電影《昨日的記憶》,全片由四段短片組合而成。其中一段《阿霞的掛鐘》由柏林影展獲獎導演陳芯宜執導,並請來2位硬底子演員譚艾珍、顧寶明演出;譚艾珍在片中的演出和八點檔《真愛找麻煩》中演出的「柯奶奶」完全大相反!

譚艾珍在《昨日的記憶》中演出患有失智症的「阿霞」,比起她在《真愛找麻煩》中那個成天動腦筋、想計謀的「柯奶奶」落差極大。譚艾珍坦言自己接演電影的主因全和爸爸跟婆婆都患有失智症有關,她和顧寶明的精湛演出,讓同樣有演出該片的李烈大讚「嚇死人了!這些資深演員真是太厲害了!」

不過年屆58歲的譚艾珍同樣擔心失智症降臨自己身上,笑言「這個年紀的朋友,只會互傳兩種訊息,一種是如何預防高血壓,另一種就是教你預防失智症。」說完還立刻拿出平板電腦,當眾玩起預防失智症的小遊戲,證明自己所言不假。《昨日的記憶》將於3月2日在台上映。

新聞轉自:http://m.ettoday.net/news/20120220/26105.htm 

arrow
arrow

    榖得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