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貽茜執導恰恰雙胞胎妹掌樂

【記者蔡伯杰/台北報導】

發稿(3)  

《寶米恰恰》剛入選今年台北電影獎最佳劇情長片,此片由黃姵嘉1人分飾兩角扮雙胞胎,劇情取材自導演楊貽茜本身和雙胞胎妹妹楊琬茜的真實成長經驗。如今姊姊執導筒,妹妹則擔任電影配樂,各司其職,也展現出獨有的默契。

楊貽茜邀請曾接受過專業古典樂訓練的妹妹擔任《寶米恰恰》的配樂師,有趣的是,當她們吵架時,因為她們不只身高、長相一樣,連音頻都一模一樣,所以很多只聽過她們鬥嘴的人,都會納悶:「不懂為什麼楊貽茜要對自已大吼?」《寶米恰恰》描述一對高中雙胞胎姊妹因為外貌神似,令追求者無法分辨,進而發展出一段追錯人的趣事,將於615日全台上映。

 

新聞來源: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may/7/today-show6.htm?Slots=BShow

 


寶米恰恰導演楊貽茜拍片找認同

【聯合報╱記者項貽斐/即時報導】

甫獲台北電影節最佳劇情片提名的電影《寶米恰恰》取材自導演楊貽茜身為雙胞胎的成長經驗,她和雙胞胎妹妹從出生開始,讀一樣的學校、也同樣學小提琴,直到籌備電影才進入不同的工作領域。她忍不住說:「我們同居了29年,現在總算做不一樣的事情,有自己的生活了。」

《寶米恰恰》描述一對雙胞胎姐妹因相似的外表讓追求者分不清楚,因而發生追錯人的趣事。現實生活中,楊貽茜曾因雙胞胎妹妹有事無法去補習班由她「代班」抄筆記,她本想上完課就快閃,沒想到妹妹的同學一直問她問題,快回答不出問題時,只好說出她是姐姐。還有一次她還替妹妹當代班老師,小朋友看到這位「不是楊老師的楊老師」非常困擾,所以她一進教室就說自己是「複製人」。

楊貽茜坦承,最討厭被問到的「雙胞胎有沒有心電感應」或者「誰的功課比較好」之類的問題。她說,雙胞胎其實沒有心電感應,很多時侯彼此也不知道對方在想什麼,而且也不會想知道對方所有的事,因為「這樣很恐怖耶。」

不過說歸說,《寶米恰恰》的電影配樂,楊貽茜還是交由接受過專業古典樂訓練的妹妹楊琬茜負責。有趣的是兩人為了音符吵得不可開交時,聽在旁人耳裡卻絲毫不覺得是兩個人在吵架,還以為是她對自己大吼。因為她們不只身高一樣、長相一樣,連音頻都一模一樣。

 

新聞來源: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8/7074978.shtml

 

雙胞胎有心電感應?盼找到自我認同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

甫獲今年台北電影節最佳劇情片提名的青春校園電影《寶米恰恰》,取材自導演楊貽茜的真實成長經驗。身為雙胞胎的她,最討厭被問「雙胞胎有沒有心電感應?」

楊貽茜和雙胞胎妹妹從出生開始,一路唸一樣的學校、學同樣的小提琴專業,直到自已忙於籌備電影拍攝,才終於分開居住,進入不同的工作領域。讓她忍不住說:「我們同居了29年,現在總算做不一樣的事情,有自己的生活了。」一語道出雙胞胎對自我認同的渴望與追求。

她透露有一次妹妹因為有事無法去補習班上課,她「代班」出席抄筆記,本來想上完課就快閃,沒想到妹妹的同學一直問她問題,最後只好全盤托出她是姐姐的事實,令對方感到非常吃驚;後來還有一次,她還替妹妹擔任代課老師,因為很多小朋友沒有見過雙胞胎,所以她一進教室就對小朋友宣佈自已是「複製人」,引起現場一片譁然。

發稿(1)右為導演楊貽茜(拿著小提琴)、 左為楊琬茜  

《寶米恰恰》的導演楊貽茜(右)和雙胞胎妹妹。(圖/公關照)

但除了這些趣事之外,其實她們非常討厭常常被拿來做比較,最討厭被問到的「雙胞胎有沒有心電感應」或者「誰的功課比較好」之類的問題。楊貽茜說,雙胞胎其實沒有心電感應,很多時侯彼此也不知道對方在想什麼,而且也不會想知道對方所有的事,因為「這樣很恐怖耶。」

而首度執導的電影作品《寶米恰恰》描述一對可愛雙胞胎姐妹,因為相似的外表常常讓追求者分不清楚,因而發生讓不知道女生是雙胞胎的追求者追錯人的趣事。她透露這部電影雖然以雙胞胎的成長為故事背景,但其實是要傳達「雙胞胎的另一半可以是每個人鏡中自我的隱喻,如何在外界對人不同的觀感中,尋找自我的認同,找到屬於自己的正確道路」的訊息。電影將於615日全台上映。

發稿(2)  

《寶米恰恰》描述一對可愛雙胞胎姐妹,因為相似的外表常常讓追求者分不清楚。(圖/公關照)

新聞來源:http://news.cts.com.tw/nownews/entertain/201205/201205070996335.html

 

《寶米恰恰》導演:討厭被問「雙胞胎有無心電感應」

【新頭殼newtalk 林朝億/台北報導】

甫獲台北電影節最佳劇情片提名的青春校園電影《寶米恰恰》,是取材自導演楊貽茜身為雙胞胎的真實成長經驗。她和雙胞胎妹妹從出生開始,兩人一路唸一樣的學校、學同樣的小提琴專業,直到自已忙於籌備電影拍攝,才終於分開居住。她忍不住說:「我們同居了29年,現在總算做不一樣的事情,有自己的生活了。」最討厭被問到的「雙胞胎有沒有心電感應」或者「誰的功課比較好」之類的問題。

《寶米恰恰》描述一對可愛雙胞胎姐妹因為相似的外表常常讓追求者分不清楚,因而發生讓不知道女生是雙胞胎的追求者追錯人的趣事。而在現實生活中,楊貽茜透露,有一次,她替妹妹擔任代班老師,因為很多小朋友沒有見過雙胞胎,看到這位「不是楊老師的楊老師」感到非常困擾,所以她一進教室就對小朋友宣佈自己是「複製人」,引起現場一片譁然。

但除了這些趣事之外,其實她們非常討厭常常被拿來做比較,最討厭被問到的「雙胞胎有沒有心電感應」或者「誰的功課比較好」之類的問題。

楊貽茜說,雙胞胎其實沒有心電感應,很多時侯彼此也不知道對方在想什麼,而且也不會想知道對方所有的事,因為「這樣很恐怖耶。」

不過,說歸說,《寶米恰恰》的電影配樂,楊貽茜還是交由接受過專業古典樂訓練的妹妹楊琬茜負責。有趣的是,當兩人為了音符吵得不可開交時,聽在旁人耳裡卻絲毫不覺得是兩個人在吵架,因為她們不只身高一樣、長相一樣,連音頻都一模一樣。

楊貽茜笑說,很多只聽過她們鬥嘴的人,都向她反應過「不懂為什麼楊貽茜要對自已大吼。」

 

新聞來源:http://n.yam.com/newtalk/entertain/201205/20120506413932.html

 

《寶米恰恰》導演雙胞胎的真實成長經驗

甫獲今年台北電影節最佳劇情片提名的青春校園電影《寶米恰恰》,是取材自導演楊貽茜身為雙胞胎的真實成長經驗。她和雙胞胎妹妹從出生開始,兩人一路唸一樣的學校、學同樣的小提琴專業,直到自已忙於籌備電影拍攝,才終於分開居住,進入不同的工作領域。她忍不住說:「我們同居了29年,現在總算做不一樣的事情,有自己的生活了。」一語道出雙胞胎對自我認同的渴望與追求。

《寶米恰恰》描述一對可愛雙胞胎姐妹因為相似的外表常常讓追求者分不清楚,因而發生讓不知道女生是雙胞胎的追求者追錯人的趣事。而在現實生活中,楊貽茜透露有一次雙胞胎妹妹因為有事無法去補習班上課,由她出馬「代班」出席抄筆記,她本想上完課就快閃離開,沒想到妹妹的同學一直問她問題,快回答不出問題時,只好全盤托出她是姐姐的事實,令對方感到非常吃驚。有一次,她還替妹妹擔任代班老師,因為很多小朋友沒有見過雙胞胎,看到這位「不是楊老師的楊老師」感到非常困擾,所以她一進教室就對小朋友宣佈自已是「複製人」,引起現場一片譁然。

但除了這些趣事之外,其實她們非常討厭常常被拿來做比較,最討厭被問到的「雙胞胎有沒有心電感應」或者「誰的功課比較好」之類的問題。楊貽茜說,雙胞胎其實沒有心電感應,很多時侯彼此也不知道對方在想什麼,而且也不會想知道對方所有的事,因為「這樣很恐怖耶。」而這次首度執導電影作品,她最開心的是,終於和在交響樂團擔任小提琴手的妹妹在不一樣的圈子了。

不過,說歸說,《寶米恰恰》的電影配樂,楊貽茜還是交由接受過專業古典樂訓練的妹妹楊琬茜負責。有趣的是,當兩人為了音符吵得不可開交時,聽在旁人耳裡卻絲毫不覺得是兩個人在吵架,因為她們不只身高一樣、長相一樣,連音頻都一模一樣。楊貽茜笑說,很多只聽過她們鬥嘴的人,都向她反應過「不懂為什麼楊貽茜要對自已大吼。」

《寶米恰恰》由導演楊貽茜、王傳宗聯合執導。另一位導演王傳宗為金鐘獎新銳導演,曾執導公視人生劇展《我的阿嬤是太空人》、《芭娜娜上路》、《幸福牌電冰箱》等作品。王傳宗本身不是雙胞胎,他認為《寶米恰恰》雖然以雙胞胎的成長為故事背景,卻不是一部雙胞胎的電影,因為「雙胞胎的另外一半可以是每個人鏡中自我的隱喻,如何在外界對人不同的觀感中,尋找自我的認同,找到屬於自己的正確道路」是這部電影所要傳達的訊息。

新聞來源:http://movie.kingnet.com.tw/media_news/index.html?act=movie_news&r=13363523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榖得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