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預告至你的部落格或臉書,就有機會參加《昨日的記憶》星光電影首映會,活動辦法請上官方部落格:http://yesterday2012.pixnet.net/blog

 


榖得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日的記憶】將於3月2日於全台上映,上映戲院包括:

台北地區

台北信義威秀影城、國賓影城@長春廣場

中南部地區

台中老虎城威秀影城、台南國賓影城、高雄大遠百威秀影城。

 

電影預售票即日開賣

電影預售票:單張220元。

精美拼圖套票:一套450元,加贈海報拼圖一盒,數量有限,贈完為止。

購票請洽博客來售票網

贈品.jpg  

 

機關團體包場請洽  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 曾先生(02)2332-0992。

本片收益將全數投入失智症老人照護工作。

榖得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日的記憶海報(正式版).jpg

繼《被遺忘的時光》獲得廣大迴響後,財團法人天主教失智老人社會福利基金會再度推出以「失智」為主題的影像作品,這次採用劇情片的手法,集結四部短片而成。邀請張震、隋棠、郭采潔、李烈明星卡司公益演出,以及實力派演員丁強、顧寶明、譚艾珍、柯奐如等人攜手合作,更邀請在國際上受矚目的四位新銳導演─

《乘著光影旅行》 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得主 姜秀瓊

《流浪神狗人》 柏林影展入圍 陳芯宜

《台北星期天》 坎城影展導演 何蔚庭

《茱麗葉》 金馬獎導演 沈可尚

聯手執導《昨日的記憶》。希望透過故事發展,讓民眾認識失智症狀,進而對失智議題產生關注與了解。


官方部落格:http://yesterday2012.pixnet.net/blog

臉書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WhenYesterdayComes

 

榖得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黃姵嘉嫩臉攻校園 盼仿《那些年》成女神

記者盧怡秀/台北報導

新生代女星黃姵嘉在青春校園電影《寶米恰恰》中首當女主角,不僅一人分飾兩角演出雙胞胎,故事更與熱血籃球相關。她從門外漢變成苦練3個月的入門籃球員,但稚嫩純淨的臉龐頗有校園女神fu,笑言「希望也能像陳妍希一樣變女神。」

▲黃姵嘉甜美外型有望成為下一位全民女神。(圖/記者賴郁泰)

黃姵嘉曾在導演鄭芬芬執導的《查無此人》中參與演出,更在《戀愛恐慌症》中演出一角。這回她將在《寶米恰恰》中一人分飾兩角,演出雙胞胎姊妹,故事背景更因與高中聯賽有相關,黃姵嘉開拍前更集訓3個月,她苦笑「因完全不會打球,練習時還曾崩潰大哭。」

首當女主角,黃姵嘉不擔心票房壓力,反而憂心觀眾對她演技的看法。電影屬青春校園愛情,頗有意想打造成2012《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感覺,是否也想如陳妍希一樣爆紅?黃姵嘉羞言「如果夠幸運的話,當然希望!」《寶米恰恰》將於2012年6月在台上映。


新聞來源:http://www.ettoday.net/news/20111228/15366.htm

寶米恰恰臉書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chachafortwins

榖得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BL〉金甌、滬江客串演出 《寶米恰恰》登大螢幕

  更新日期:2011/12/27 17:31記者:倪芝蓉

今夏備受矚目的青春愛情片《寶米恰恰》搭上HBL高中籃球聯賽熱潮,女主角黃姵嘉一人分飾兩角,扮演籃球校隊姐妹花,為爭取高中最後一場球賽冠軍努力,也特別邀請金甌女中、滬江高中球員及前籃球國手錢薇娟客串演出,呈現熱血動人劇情。

黃姵嘉今天(27日)也特地出席HBL男甲級複賽開戰記者會,為即將開打的球員與教練們加油打氣。在片中飾演籃球校隊的她,原本是不會打籃球的,為了詮釋劇中角色,特地與籃球國手學習球技,練球、跑步、特訓3個月,讓黃姵嘉笑說自己變得越來越MAN。

不過有一雙靈動大眼,加上甜美笑容,酷似李心潔、陳意涵等女星的她,渾身還是散發青春無敵的吸引力,儼然將成為新一代少男殺手。她在《寶米恰恰》同時飾演活潑俏皮的寶妮與文靜內向的米妮,相似的神韻讓追求者分不清,造成不少烏龍笑料。

此次應邀出席活動,黃姵嘉特別準備簽名球致贈球員,黃姵嘉 透露,自己私底下不常打籃球,在銀幕上看到自己好像很靈活,其實都是為戲苦練出來的,這次能以HBL活動嘉賓身分出席,感到相當開心。

本屆HBL將於明年3月3日、4日在台大綜合體育館舉行總決賽,率先出爐的女甲級8強是北一女中、淡水商工、滬江高中、普門高中、治平高中、永仁高中、金甌女中與陽明高中,HBL球迷也可以在《寶米恰恰》電影中見到明星球員的精彩演出。

 

新聞來源:http://tw.sports.yahoo.net/article/aurl/d/a/111227/36/7xrw.html

寶米恰恰臉書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chachafortwins

榖得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缺經費 感人影片只能演一場

中國時報 曾文祺/專訪

為什麼「超馬媽媽」邱淑容的紀錄片《看不見的跑道》,這部光揣度就能撫貼人心的電影,只播十一月六日高雄一場?導演章大中遲疑了半天說:「經費啊。」此部紀錄片只有高雄電影圖書館一個贊助者,其餘拍片經費全是章大中與擔任製片的另一半林秀芬「擠」出來的,所以暫且沒有第二場的金援。

 「像我們這種『負債導演』就是這樣啦!」章大中調侃自己。

 邱淑容的老友、東吳廿四小時超馬賽催生者郭豐州教授認為事情的發展不會僅止於此:「這是一部可以感動更多人的電影,可以帶動更多國人開始運動的電影...。」他話中有話。

 章大中說得很實在:「為了讓更多人看得到,希望放映範圍更大,就必須長期運作,包括行銷、上院線,至少也要三到五百萬經費。」

 穀得電影有限公司、高雄電影圖書館都是促成此片能首映熱情者,然而《看》應該值得更多人欣賞與關心。

 影外一章,章大中觀察:「淑容從來不認為截肢事件是跑步生涯的挫敗,只是她犯下的一個錯誤;對她來說,彌補這個錯誤最好的方法,就是讓家人的生活回歸正常。」

 在影片最後,邱淑容親手在廚房為家人準備了一頓晚餐;在餐桌上,少不了愛吃的先生盧華傑的挑剔,和女兒對從不下廚的媽媽的揶揄,一切都像是一般家庭日常的生活。但是邱淑容為了這頓飯,花費了三年的時間去努力,這是她最想要完成的一件事。

 「沒有流汗、流淚的情節,沒有哭天搶地的悲情,這就像我們一般人平凡的生活細節中,把不能挽回的遺憾丟到背後,邱淑容走出了一條屬於她自己的跑道。」章大中為《看》片下註解。

新聞來源:http://showbiz.chinatimes.com/showbiz/100103/112011101900005.html

榖得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不見的跑道》 超馬媽媽感恩之旅

中國時報【曾文祺/專訪】

一部電影的能量,可以很深遠,一個人物的重生故事,足以鼓動人心,若將兩者合一,是可以很偉大的。紀錄片《看不見的跑道》導演章大中,實地記錄了「超馬媽媽」邱淑容重返法國傷心賽場,踏進接受截肢的醫院,以及她用裝義肢的雙腳踩著三輪車,重回跑道「凸」馬拉松的故事。

章大中藉此來詮釋一場人生的馬拉松,影片將於十一月六日下午在高雄夢時代首映。當著章大中的面,邱淑容很「歹勢」的說:「當初我拒絕了章導演N次,他就是不死心,才有這部電影啦!」

章大中於是道出他那打死不退的動機:「以一個說故事人的角度,一個跑者倒下了,截肢了,可以站起來,還有延續性,那是非常有戲劇性的。」

打從邱淑容○八年完成「縱橫法國十八天一一五○公里越野賽」後,因細菌感染動了兩次截肢手術,而後返台就醫,章大中就預知的看到了邱淑容這篇生命馬拉松的後續。

他一直關切邱淑容的進展,一面探詢邱的友人,然後很「厚臉皮」的一再登門懇請鬥志強偏偏臉皮薄的邱淑容接受拍片,直到她點頭。

拍攝中章大中發現,他擅長的戲劇性敘事結構完全派不上用場,而陷入極大的沮喪。因為邱淑容很低調,就連復健都不想麻煩人,加上面對鏡頭總是不自然,以致他期待的氣氛難以捕捉。

章大中說:「這部影片給我最寶貴一課:現實生活不見得會有戲劇性的事件,但是真實的人生,比戲劇更有張力。我開始放空自己,拿起攝影機,長時間地跟著她;我再也不管戲劇性,忘記我是個導演,全心地和她交朋友。」

章大中帶著鏡頭,自去年八月廿八日跟著邱淑容回到三年前幾乎奪走她生命的「縱橫法國越野賽」終點,記錄她「站著」對兩年來一直心繫她的主辦單位、友人訴說:「讓大家擔心了,我現在很好!」然後重回救她一命的法國蒙彼利埃醫院,與醫師、護士們抱在一起。

鏡頭裡的人,一再溫暖章大中的心:「對截肢的跑步冠軍來說,憑藉不服輸意志力,沒有大張旗鼓、昭告天下,她默默地完成了這些不可思議的里程碑,我認為這樣的魅力,比任何戲劇性的安排更加動人。」

 

新聞來源:http://news.chinatimes.com/society/11050301/112011101900004.html

 

榖得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日的記憶》金馬首映 收入全數捐做公益

繼《被遺忘的時光》獲得觀眾的熱烈迴響後,財團法人天主教失智老人社會福利基金會再度推出以「失智」為主題的影片《昨日的記憶》,希望持續推廣台灣失智症的關懷與照護。該片除了網羅了一線卡司張震、隋棠、郭采潔和台灣重量級製片李烈無酬演出外,還有演技派硬底子演員丁強、馬之秦、譚艾珍、顧寶明和柯奐如等人參加演出,演員陣容十分堅強;郭采潔甚至還親自為影片創作歌曲與演唱,讓這部即將在金馬影展首映的電影充滿話題與星光。

《昨日的記憶》由《台北星期天》導演何蔚庭、《乘著光影旅行》導演姜秀瓊、《流浪神狗人》導演陳芯宜和《茱麗葉》導演沈可尚,各自執導四部短片而成。其中,張震與隋棠演出姜秀瓊執導的《迷路》,拍攝日恰巧在台北電影節頒獎隔天,身為評審的張震與頒獎人隋棠其實都非常疲憊,但一到拍片現場卻都表現得神采奕奕,讓導演大讚專業。姜秀瓊表示,這是她第一次找隋棠拍電影,合作後終於知道為何大家都喜歡找隋棠合作,因為她態度謙虛、自然,是很好的演員。而和張震私交甚篤的姜秀瓊,同樣對他讚不絕口,還笑稱幸好有一場睡覺的戲,可以藉機讓之前忙於評審工作的張震偷睡一下。

榖得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演出昨日的記憶 張震、隋棠分文未取做公益

文/自由時報

〔本報訊〕繼《被遺忘的時光》,財團法人天主教失智老人社會福利基金會再度推出以「失智」為主題的影片《昨日的記憶》。主要演員張震、隋棠、李烈和郭采潔均分文不收,以行動表示對社會的關心。

 《昨日的記憶》由《台北星期天》導演何蔚庭、《乘著光影旅行》導演姜秀瓊、《流浪神狗人》導演陳芯宜和《茱麗葉》導演沈可尚,各自執導四部短片而成。該片除了網羅了一線演員張震、隋棠、郭采潔和製作人李烈無酬演出外,還有演技派演員丁強、馬之秦、譚艾珍、顧寶明和柯奐如等人參加演出。郭采潔也親自為電影創作歌曲與演唱,讓這部即將在金馬影展首映的電影充滿話題與星光。

 張震與隋棠演出姜秀瓊執導的《迷路》,拍攝日恰巧在台北電影節頒獎隔天,擔任評審的張震與頒獎人隋棠都略顯疲憊,但一到拍片現場卻表現得神采奕奕,讓姜秀瓊大讚專業。姜秀瓊表示,這是她第一次找隋棠拍電影,合作後終於知道為何大家都喜歡找隋棠合作,因為她態度謙虛、自然,是很好的演員。而和張震私交甚篤的姜秀瓊,同樣對他讚不絕口,還笑稱幸好有一場睡覺的戲,可以藉機讓之前忙於評審工作的張震偷睡片刻。

新聞來源: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552563&type=%E5%8D%B3%E6%99%82%E6%96%B0%E8%81%9E

榖得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電影獻唱 許慧欣被文言文歌詞考倒  phptX2nyH.jpg

文/自由時報

〔本報訊〕資深電影導演李祐寧,在擔任金馬獎評審多年後,重返影壇執導新作《麵引子》,

描述1949年國共內戰爆發後,一名眷村老兵被迫與親人分離而無法返鄉的惆悵。

電影主題曲特別找來許慧欣獻唱,其中一句「無言寄東風鄉愁情深何怯」,讓從小在國外長大的許慧欣差點舌頭打結,直呼既要詮釋歌曲情感,又要把歌詞清楚唱出,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麵引子》由真實史料改編而成,描寫大時代下被迫離鄉背景的眷村老兵,穿過海峽兩岸、橫跨一甲子的思念,始終牽掛著對岸妻小、真摯動人的親情愛情故事。歌手許慧欣也為電影深情獻唱「月圓思念」,許慧欣自認是感性之人,看了電影肯定要哭成淚人兒,因為很喜歡《麵引子》這個故事,即使「月圓思念」歌詞讓她唱到差點吃螺絲,一度得標示注音才能順利演唱,但融入情境後,覺得越唱越有味道。

導演李祐寧表示,許慧欣的聲音溫柔婉約,很符合電影想要呈現的感覺,加上許慧欣的外公也曾經歷1949動盪年代,從小就聽外公說過那段時代悲劇,爾後她到臺灣發展,歷經隻身處於異鄉的經驗,讓她格外能體會劇中人物的鄉愁,使導演決定力邀許慧欣合作。


片商原本擔心兩岸探親題材較不被觀眾熟悉,沒想到舉行試片後觀眾反應超乎預期,劇中對人物豐富的感情刻劃讓現場父執輩們紛紛拭淚,女主角葉全真更拍胸脯保證「這部戲只要進戲院看,它一定會打動你的心,一定會哭、會哭以外也會笑!」

知名影評人也表示,電影片尾讓人聯想起《囍宴》,充滿與親人分離的惆悵情懷,遙相呼應龍應台所描寫那一代台灣人的故事《大江大海一九四九》。

電影由華人最具代表New Age演奏家V.K克鋼琴演奏,擁有百萬部落格主超高人氣的他,也很阿莎力協助錄製許慧欣「月圓思念」MV。電影將於10月14日上映,目前預售票已於博客來和兩廳院販售。

 

新聞來源: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546988&type=%E5%8D%B3%E6%99%82%E6%96%B0%E8%81%9E


榖得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