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werrecords_honeypupu.png

「有些團體發EP已沒出CD,只有MP3跟黑膠這兩種格式而已,這個事情已經在發生了。」
  
-知名樂評‧陳德政

「不知道唱片行會不會變成一種二十世紀初的一種懷舊記憶?
  -知名廣播主持人‧馬世芳


在電影《消失打看》進行拍攝時,另一部關於「消失」議題的影片也同步展開由林婉玉所拍攝的作品《迷失地》,以三個不同的面向-唱片(CD)、攝影(底片)以及城市-來探索關於人們對於消失的迷戀。自本週開始,特地剪輯出《迷失地》的三篇精華片段;首先為大家獻上的,是討論CD消失的《迷失地-聲》。

同時,也請來了導演林婉玉,跟大家分享拍攝的一些想法:

我的拍攝對象是有收集CD習慣的樂迷。其實喜歡CD,都是因為喜歡音樂的關係,連接到喜歡整個與音樂有關的事物。CD本身其實不是個有非常特別的性質的載體,不像錄音帶或黑膠,但是許多人還是會對它有很多感情,我對於人迷戀物質這部份覺得滿有趣,想試圖去拍出這件事情。

我訪問了十幾個人,其實每個人對於CD可能會消失的感想都不同。比較有趣的是以為更早以前的黑膠唱片會越來越少,但是其實市場逐漸走向黑膠復甦的狀態、雖然在台灣比較看不到。

因為網路的關係,愛樂人的資訊交流都在網路上發生,不像以前很多資訊都在唱片行交流。比較大眾型的唱片行就很難生存了,但有特性的唱片行應該還是會被特定的族群支持




關於 / 林婉玉
2010年國立交通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畢
2006年國立政治大學廣告學系畢
目前為獨立影像與劇場工作者


近年作品
紀錄片-2006年樂生活,電影消失打看側拍紀錄。
2011年女孩與機器人演唱會現場即時影像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榖得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